從小,從有記憶以來,我就只有一個媽

聴到這首歌的時真的覺得感觸很深

我的媽媽,她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從小到大,一個人拉拔我們三個小孩長大

從來沒聽她說過半句怨言,她總是默默的做,有苦都只往自己肚裡吞

這樣的她,還總是要擔心我們三姐妹,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穿暖

到外面讀書之後,天氣冷,她總會打電話,只為了跟我們說一聲要記得多穿衣件衣服

颱風天,叮嚀我們不要亂跑很危險。

這樣的她,默默的付出,我們卻只能站在旁邊看

每次回家,看到她又蒼老許多,心就覺得好痛

"一定要像照顧剛出生嬰兒一樣,照顧媽媽,因為她只會漸漸老去,不會長大"

這句話 真的刺進了我的心理

到現在,我還沒有能力能夠照顧我的媽媽

還是讓她擔心,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顧好在外讀書的自己

不要感冒、不要受傷、不要讓她擔心

這20年來,最想說的一句話

就是

媽,謝謝妳

謝謝妳辛苦把我養大

謝謝國中叛逆時候,妳沒有放棄我

謝謝妳,雖然生活不能像其他小孩一樣

但是我好慶幸妳是我的媽媽

好慶幸我是妳的小孩

還好是妳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396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